中國確診暴增逾1.5萬!疑與新增臨床診斷有關

中國武漢肺炎病毒今天確診人數暴增1萬5000多起,死亡人數也多了250多人,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也震驚全球,為何病例突然暴增,可能與湖北新增「臨床診斷」有關。

更多新聞: 北京為何拒絕美國協助?美疾管署中心主任:我不認為是醫療考量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指出,「在這次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之前是兩個診斷兩個層次,是疑似和確定診斷,確定診斷需要核酸檢測陽性,兩次陽性才作為確定診斷,大家知道過去我們確定診斷的病例少,疑似病例多,我們就覺得應該在中間加一個臨床診斷,也符合我們日常工作的臨床診療常規。」

中國專家表示,平常診療肺炎的程序,只有2、3成的人能查到病原,剩下70、80%患者多是依靠醫生的臨床診斷,而武漢肺炎病例篩檢加入臨床診斷後,能讓疑似病患及早視同確診病患,接受治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單日暴增1萬5千確診病例!習近平竟大讚:防疫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