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現在日本出現了第一起死亡病例。
這名死者自1月22日開始感覺疲倦、28日第一次就醫,不過2月1號才因為檢查出感染肺炎而住院,6日又因為呼吸道症狀惡化而轉院。
直到12日因症狀加重才幫她做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確診結果直到她13號去世才出來,但是這中間已經不知道接觸了多少人。

此外,日本13日又新增三例確診。其中一位是東京的計程車司機,患者是70多歲的男性,曾搭載中國觀光客往來羽田機場及市區等地。
另外還有和歌山縣一名50多歲的男性外科醫師,他是在1月31日出現發燒和乏力症狀,但是竟然吞了退燒藥繼續工作。
最後一人則是千葉縣20多歲的男性,他和和歌山的患者一樣,在出現症狀前都沒有出國、也沒有接觸到來自中國的人,到底怎麼染病的,令人憂心。

因應疫情擴大,日本首相安倍13日宣布撥款防疫。動用130億日圓儲備預算作為第一步、總金額將達153億日圓。其中30億日圓將用於協助撤僑、和郵輪上的人員,65億日元用於開發疫苗、檢測方法,以及口罩增產等等。
最後也將針對觀光業者和中小企業提供5000億日圓的融資,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