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魅力!桃園燈會圓滿落幕 共吸引110萬人次參加

為期十三天的桃園燈會12號晚上圓滿落幕,總共吸引一百一十萬人次參加。這一場盛會,有別於以往以12生肖為主軸改用光影為主題,讓遊客感受老街的改變,以及桃園的城市魅力,而且為了響應環保,展期結束後多數的燈具都會被重複使用,賦予新生命。

更多新聞: 2020新北燈會開幕 360度全視角設計、上演絢麗燈光秀

桃園市長鄭文燦帶領政府官員,高舉光影玫瑰花,為期13天的桃園燈會就要畫下句點。

表演者把手上的火炬往空中拋,搭配上一旁的鋼絲特技,一連串高難度動作,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桃園燈會從1月31日風光開幕後,一共吸引110萬人次參加。有別於以往以12生肖為主軸,今年特別以光影為主題推出「光之巨龍秀」、「老鼠娶親夜光踩街」等亮點,讓遊客感受老街的改變及桃園的城市魅力,而且,為了響應環保,這些燈組不會就此消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次個43個燈組,原則上都會留下來,或移置到適當的地方,能夠讓賞味期延長,我想大家在之後可以看得到,老街溪沿線河岸公園充滿了魅力。」

2020桃園燈會結束後,有的燈組留在原地,有的移到其他地點,或做後續活動的使用,美麗的燈飾和燈組,延續生命、再利用。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台中登場!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光之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