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罵韓國瑜「鬼混」未被判罰 Wecare高雄臉書引文酸被法院認證
資料照片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臉書粉專分享一則新聞,並附上來自打馬悍將粉絲團所製作圖片,且下了註解指出「韓國瑜被法院認證了!!!可憐阿!!!」該篇新聞報導,去年8月有網友在酸韓國瑜「笑話」、「鬼混」,遭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法官審理後認為未有虛構、散布謠言的事實,且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確保民主政治運作。而此般留言是否造成任何人心生畏懼或恐慌,並未受到明確舉證,因此判定不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定不罰,全案可再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看板拆到廠商怕 Wecare高雄:越打壓人民越反撲

原來Wecare高雄所分享新聞,是關於去年8月有網友在網路上酸韓國瑜「鬼混」、「笑話」,最後在岡山簡易庭法官審理後決定不罰的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該名男子遭做網路巡邏的員警發現,其酸韓國瑜的言論「專心市政已經變笑話了」、「也就是說他多忙多累都鏡頭下表演給你看而已、事實上這個市長就是在鬼混」等,足以影響選舉公平性,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移送岡山簡易庭裁處。

然而法官在審理後認定,男子言論是個人主觀之政治性評論,未有虛構、散布謠言的事實,且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確保民主政治運作。而此般留言是否造成任何人心生畏懼或恐慌,並未受到明確舉證,因此判定不構成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定不罰,全案可再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現身行政院爭取防疫物資 蘇揆打臉:上周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