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擁足球天份女孩 歐洲足總與迪士尼跨界合作

為了鼓勵更多女孩運動,歐洲足球總會和迪士尼合作推出名為「Playmaker」的計劃,以卡通人物鼓勵女孩投入運動,如果發覺對足球有熱情和天分的女生,歐洲足球總會將對她們實施進行完整的訓練計畫,培養她們往職業選手的目標邁進。

更多新聞: 足球離奇烏龍大集合 場上竟出現兩顆球

四位小女孩在米奇和米妮面前踢球,展現她們熱情活潑的一面,這是由歐洲足球總會和迪士尼合作推廣的Playmaker活動,第一階段為期10個星期,目的是要打造出一個鼓勵她們投入運動的環境。

歐洲女子足協發言人卡絲娜說,「這是第一個涵蓋整個歐洲的計畫,目標鎖定5~8歲的女孩

,我們希望這些女孩可以很快感受到足球世界的魅力,對她們的足球之旅紮下基礎。」

根據一項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研究報告的數據指出,全球少女的運動量都沒有達標,歐洲足球協會率先以全歐洲的少女為目標,整個計畫涵蓋歐洲8個地區,預計從蘇格蘭開始進行,讓小女孩因為迪士尼卡通人物踏入足球的世界,進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卡絲娜說,「這是第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計畫,她讓女孩們接近足球,甚至是接近其它運動,我們創造出被包圍與鼓勵的環境,她們可以非常舒服地從事運動,而非在一個很競爭的環境中運動。」

女孩們一旦對足球運動產生興趣,這項計畫會挑選出有潛力的小選手,讓她們到各個球會或是中心進行更進一步的訓練,同時盡一切努力協助她們成為選手,以及從事和足球相關行業的目標。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