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公車司機!見老奶奶重摔濺血 停下車幫包紮

有12年駕駛經歷的公車司機李雲鵬,前幾天開車行經頂溪捷運站附近時,目睹一名年約80歲的老奶奶為了趕車沒踩穩,臉部朝下重摔在地,他見狀立刻和車上乘客幫忙,老奶奶不願就醫,李雲鵬便拿出車上急救包幫忙包紮傷口,暖心舉動讓民眾看了都說讚。

更多新聞: 男子搭公車癲癇發作 暖男司機急叩119送醫

看見公車到站,老奶奶就怕趕不上,急著揮手想上車,但一個腳步沒踩穩,一個踉蹌重重摔在地上,臉部著地起不了身,司機見狀立刻求助車上乘客一起幫忙,把老奶奶扶起來。

客運駕駛李雲鵬表示,「看到婆婆口罩都是血,請她到後面躺平這樣子,那我們車上剛好有準備急救箱,然後想說先趕快幫她止血這樣子。」

年約80歲的老奶奶哪裡禁的起這重重的一摔,但又不願意就醫,駕駛靈機一動,先將公車靠邊停,再拿出車上的急救包救援,只見他先將老人家扶到後座躺下,將傷口清理後進行簡單的包紮,這樣貼心的舉動讓不少民眾大讚司機超暖心。

事發在12日中午,當時駕駛開著249路公車從台北車站要回到中和總站,行經頂溪捷運站時目睹老奶奶重摔在地,雖然背負著車上乘客趕路的壓力,但還是認為救人最要緊。

李雲鵬坦言,「還是會(有壓力),因為一般有的坐公車都滿趕時間的,可是我們當下的想法就是救人要緊這樣子。」

有12年駕駛經歷的李雲鵬身兼救援第一線人員,同時視乘客為家人,暖心舉動讓乘客們在搭公車時能更加安心。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年輕人被韓粉爸媽趕出門! 他轉文父親一看曝暖心話3千網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