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拿下口罩 批菲國:在台11萬人都不用回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上午出席2020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受訪 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上午出席2020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指出自己今天沒戴口罩是因為覺得台灣撐了那麼久都沒出現社區感染,應是比較安全了。但對於中國疫情,柯文哲說現在情況很可能真的相當危急。至於對台實施旅行禁令的菲律賓,柯文哲指出台灣未出現社區感染,根本不會有停飛理由。

更多新聞: 3名港人需居家檢疫卻失聯 柯文哲撂重話:不合作用電子手銬

被問及何以今天沒戴口罩,柯文哲表示,台灣已經撐了這麼久都未出現社區感染,最近應已是比較安全了。

至於和柯文哲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有所合作的上海市長應勇接任湖北省委書記,是否能成功抗疫?柯文哲說,緊急狀況下習近平也開始用自己的親信部隊,看來中國情況是真的危急。

菲律賓以抑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為由,對台實施旅行禁令,且拒接受台灣呼籲,至今仍不解禁,甚至嗆台灣可儘管取消菲國免簽政策。對此柯文哲回應,國際關係不是在比嗆聲,菲律賓在台工作者有11萬,難道要讓這11萬人都不要回家?或者回家後就不再來到台灣?國與國之間還是要禮尚往來,且台灣未出現社區感染,根本不會有停飛理由。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學姊人事案被批黑箱、酬庸 柯文哲: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