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中暖舉捐20萬片口罩! 蔡英文大讚「年輕世代的責任感」
彰化高中將原送往中東難民營的20萬片口罩,轉贈給衛生福利部統籌運用,支持我國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及病患。(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武漢肺炎持續升溫,我國口罩「一罩難求」,彰化高中卻將原送往中東難民營的20萬片口罩,轉贈給衛生福利部統籌運用,支持我國第一線醫療防疫人員及病患。此舉也讓總統蔡英文今(14)日在臉書,讚賞彰中同學的暖舉,展現我國年輕世代的責任感和行動力。

更多新聞: 口罩買不到疑已遭領走?藥劑師坦承作業疏失

蔡英文指出,彰中同學長期參與各種社會議題,連續12年到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做志工,背後推手是數十年來持續鼓勵學生要以行動來改變社會的的呂興忠老師。去年,她也非常高興頒發師鐸獎給呂興忠,當面謝謝他在教育上的奉獻。

蔡英文說,最近,彰中的同學再次展現台灣年輕世代的責任感和行動力。去年底,他們募集了20萬個口罩,原本這個月要送往中東的難民營。但是,現在他們決定先轉贈給衛生福利部統籌運用,支持第一線的醫療防疫人員及病患,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防疫總動員!」他強調,這次彰中同學捐贈口罩,就是對「我OK你先領」活動最好的響應。她要再次提醒大家,不必囤積口罩,只有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進入醫院免疫力較低時才需要戴口罩,盡量把口罩留給最需要的病患和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文末她也寫道,今天是情人節,除了陪伴身邊心愛的人,也感謝每一位投入防疫工作的人。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民眾才能有安心又安全的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