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漢肺炎延燒 美疾管中心:已做好社區感染最壞打算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圖/擷取自CNN影片)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目前已準備做好疫情在美國蔓延的最壞的打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今(14)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處於備戰狀態,但也做好有可能會出現社區感染的最壞打算。

芮斐德進一步說明,現階段寧可被批評是過度保護美國,而不是保護不足。他表示,現在對於這種病毒所知不多,這種病毒會許不會只在這時候活躍而已,有可能延續整年,「我認為病毒最終會找到適合生長的環境,最後將出現社區感染。」

截至今天,美國共有15起確診病例,儘管現在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充分了解這種病毒,芮斐德表示,疾管中心已聚焦在監控追蹤病例以及遏阻策略,以延緩疫情在美國可能的進展,爭取更多時間研究抗病毒藥物及測試疫苗。

芮斐德說:「現在的防疫階段其實是讓我們爭取更多時間,這種病毒在今年或是明年可能會傳出社區感染。我們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種冠狀病毒目前潛藏在社區;雖然話這麼說,但我們希望加強監控,上述結論才有所依據。」

當芮斐德談到預防疫情擴散和進一步了解病原體時表示,他認為無症狀傳染是可能發生且令人擔憂的情況,也就是感染者沒出現症狀,但仍會感染他人,「但我們不清楚無症狀案例助長傳染的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