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開放式用餐恐飛沫傳染 飯店自助餐縮短時間

疫情發燒向來是飯店金雞母的自助餐也受衝擊,民眾擔心,自助餐大多是開放式,拿餐的時候聊天說話,恐怕會有飛沫傳染風險,乾脆不上門,導致多家五星級飯店,晚餐時段暫停供應,甚至有飯店,首度幫自助餐餐點蓋蓋子。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滯銷!新竹縣農會推網購衝桶柑買氣

長長人龍排了200、300公尺,即使疫情發燒又是補班日,民眾依舊排隊來吃飯店自助餐。鮮蝦、淡菜,自己挑選的海鮮大火熱炒,義大利麵一下鍋,師傅來回拋鍋,吸收番茄醬香。人氣最夯的生魚片,師傅大刀一切,三兩下就完成,切成一片片,沾點醬油最能凸顯海味甘甜。

晶華行銷公關部協理蔡惠茹:「我們自助餐還是受歡迎,平日大概有80%到90%,週末的話,整個餐期都是客滿的,尤其昨天,雖然是平日不過遇到情人節檔期,我們昨天還做了兩輪。」

30年老牌自助餐不受影響但不少飯店卻哀鴻遍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向來是飯店金雞母的自助餐,因為食材開放式擺放、人潮又多,民眾不敢上門。

五星級的國賓飯店晚餐時段暫停服務,W飯店週二到週四不供應晚餐,文華東方部分餐飲、酒吧也做調整,萬豪停止供應晚餐,還幫餐點加上蓋子,台北凱薩一口氣停了平日、假日晚餐。

連星級飯店自助餐都凍未著,紛紛縮短營業時間,節省開支,看來武漢肺炎的衝擊,恐怕比17年前的SARS還來的大。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紅色警戒!疫情影響民眾捐款 公督盟面臨斷炊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