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蚊香不慎引燃金紙 禮儀用品店陷火海

基隆一處民宅,昨天晚上左右突然起火燃燒,大火從一樓燒到二樓,從屋頂冒出大團火球,幸好屋主一家人即使逃出,只有男主人手部燒傷,起火原因疑似,屋主點蚊香時不慎點燃一旁的金紙,加上店內有大量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消防人員緊急灌救半小時後撲滅。

一團巨大火球在眼前不斷燃燒,火勢伴隨濃煙直衝天際,整個夜空都被染成橘紅色。

眼看火勢越燒越大,快要波及隔壁民宅,消防隊連忙拉起水線,灑水降溫,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得附近住戶,都出來了解情況,老闆娘心急如焚想要進屋內幫忙清理,但被立刻勸阻。

基隆一間禮儀用品店,晚間突然起火燃燒,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點蚊香時不慎點燃放在一旁的金紙,加上店內堆放大量雜物,造成火勢迅速延燒,一路從一樓燒到屋頂,由於起火點位於住宅後棟,加上左右兩邊都是民宅,導致消防隊員無法從側面進入,只能從正面灑水灌救。

幸好屋主一家人及時逃出,只有男主人協助滅火時雙手被燙傷,送醫後沒有大礙。突然遭遇祝融來襲,讓屋主和附近民眾,這個夜晚變得很漫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