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宜蘭廠暫停生產紅露酒 改產75%酒精

防疫大作戰,民眾不只搶口罩,也搶酒精!只要門市一拿出酒精,馬上被民眾買光,就算台酒祭出限購令,也還是供不應求,因此台酒決定,宜蘭廠區暫停生產紅露酒,改產75%酒精,讓全台每日產量來到20萬瓶。只是有民眾買不到,竟然心起歹念,到大樓櫃台偷酒精。

更多新聞: 百貨出招衝來客!免費送萬份次氯酸清潔液

想買一罐消毒酒精,比登天還難,晚一步明天請早。不論是75%還是95%,酒精通通賣到一罐不剩。全民防疫大作戰,民眾除了搶口罩也搶酒精,隨時做好消毒來保護自己,但也因為酒精一罐難求,讓偷竊事件頻傳。

大樓管理員說:「她是有拿起來噴要放上去,假動作剛好有一個住戶進來,在跟我講比手勢說要到幾樓,然後她就順著這個勢,手就拿起來就拿進去。」

女子戴著口罩,到台北南京西路一處商業大樓,假裝成訪客,到櫃台拿酒精噴手消毒,沒想到管理員,才轉身招呼別人,女子竟然順手牽羊,把整罐酒精拎走,搭電梯揚長而去。

就怕再有小偷,管理員趕緊把新補酒精,綁繩固定。不只台北有酒精大盜,日前新竹的診所、宜蘭的咖啡廳都有被偷經驗。為了解決酒精荒,台酒決定暫停生產紅露酒,宜蘭廠全面改產75%酒精。

台酒努力趕工,配合政府備好防疫物資,要一起打贏武漢肺炎這一仗。

(民視新聞/陳韻年、黃毓倫、莊俊浩、陳奎宏 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限量防疫酒精九點開賣 民眾六點半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