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復工台幹被強迫上工 民進黨立委憂成防疫破口

國內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國民黨團要求立即開設一級應變中心,建議指派陳建仁或賴清德擔任指揮官,提升防疫層級。不過執政黨立委呼籲,在防疫上相信專業判斷,也提醒近來中國廠商開始復工,不少台幹被強迫返回上班,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全球/餓死還是病死?中國各大城為生計勉強復工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立即開設一級應變中心,並建議指派陳建仁、賴清德兩位公衛專家,擔任指揮官,迎戰武漢肺炎,因為國內已經出現第一起死亡案例。

要求提升防疫層級,國民黨質疑,目前的二級應變中心,部會不需強制與會,步調不協調造成政策變變變。例如陸委會提出的中配子女回台,一天就轉彎,加上現在已經達到開設一級開設標準,應該立刻開設。

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反對黨很關心,想要協助或是監督,我們都可以理解,但是這個重要決定,還是留給我們防疫中心,任何沒有公衛背景或醫療背景的人,當然講話應該要謹慎一點」,呼籲大家相信指揮中心。

而武漢肺炎疫情,全民都擔心出現破口,尤其近來中國開始復工,不少台幹被強迫上工,綠委洪申翰就很擔心,指出「一定會變成巨大公衛跟政治災難,這些企業這樣做,等於是把台籍員工的生命安全,當作一種賭注,錢你在賺,可是負擔是社會跟政府要負擔」。

要求再要求,這場防疫戰人人有責!

(民視新聞/陳妍伶、劉忻怡、簡士峰、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國營企業全面復工 上海街道卻空無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