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央視PO台灣首例死亡病例! 中國網友酸「希望疫情戰勝台獨分子」竟獲1.9萬讚
中國網友在《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下方激動留言。(合成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央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會上公布國內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死前檢體已驗出。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第一時間在微博發布快訊,不過網友竟刷一排留言稱「希望疫情戰勝台獨分子」、「不要管他,他們自己有辦法」;相較於中國網友的激憤言論,日本網友則疾呼中國政府和世衛的責任重大,也有人把焦點放在無症狀感染上作相關回覆。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2人為中部住在一起的兄弟,其中60餘歲的哥哥無旅遊接觸史,2月15日死亡。

中國網友在《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下方討論區留言。(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中國媒體緊盯疫情,新浪新聞在當晚18時50分許以快訊方式推播,《人民日報》19時也在社群媒體微博發布貼文,並引述台灣媒體報導說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稱,島內新增2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2名新增確診患者中的一名60餘歲男性已去世」。

該文貼出後,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希望疫情戰勝台獨分子」、「不要管他,他們自己有辦法」、「哦,多喝熱水」、「灣灣終於有人去世了呢,好傷心啊」;不過也有人認為「希望大家能留點口德,死去的病人是一位六十多歲的老者,我們並不知道他的政治見解是怎樣,就這樣幸災樂禍一個老人的死亡,這是讓政治淩駕於人性之上」。


日本網友在日本雅虎新聞下方留言討論台灣出現首例死亡病例。(圖/翻攝自《YAHOO!JAPAN》)

日本雅虎新聞在當地時間16日19時42分,也搶先報導台現首例無旅遊史死亡病例,不過相較於中國部分網友的激憤言論,日本網友則是在底下討論區留言說「中國政府和世衛的責任重大」、「司機從乘客那裡拿行李時是否有接觸身體?還是只是在同輛車中被感染?我不知道,所以我更著急」、「我希望台灣和日本能夠共同努力,防止進一步的犧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