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580萬市民遭下禁足令 違者被逼寫悔過書、直播道歉

武漢肺炎疫情幾乎呈現失控狀態,為了防止疫情擴散,80幾座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疫情發源地湖北,更鐵腕執行最嚴格的封閉措施;孝感市為了防止民眾偷溜,當局把所有住戶大門,以木板釘死,阻止580萬人外出,還有民眾執意出門,即使公安鳴槍示警也毫不畏懼,與公安大打出手。

習近平親信應勇銜命調任重災區湖北省委書記,果然雷厲風行,16日起實施全國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民眾不得外出、嚴禁群聚活動。

不過有些民眾不願被限制行動,執法員警對空鳴槍也毫不退縮,誓死抵抗,一群人把警員團團包圍、意圖奪槍。

湖北孝感市原本熱鬧的街道空空蕩蕩,還不時傳出釘釘子的聲音。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民眾不准上街,伙食日用品由專人配送到家。關禁閉沒事做,想上麻將桌打發時間,可能會被視為非法聚集。

湖北一家三口在自家打牌,遭鄰居舉報,大批帶著紅色臂章的公安衝進住家,把男主人拖到屋外賞了幾巴掌,再把麻將桌砸爛;還有民眾遭公安活逮,被迫寫悔過書,直播認罪以示警戒。

防疫光靠人為禁令還不夠,有業者開發疫情地圖app,確診者曾經到過的地方一目了然。

天津百貨公司有員工及客人確診,當局就利用大數據,撈出當天曾到過的顧客資料,並逐一登門告知必須居家隔離。

疫情嚴峻,原定月底起召開的人大會確定延期,習近平原定4月訪日的行程恐將生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政府正在密切觀察事態發展,此時此刻習近平將如期訪問,相關準備工作也正在進行中。」

習近平反送中搞不定,肺炎疫情控制一團亂,政權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