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算發燒?開學防疫第一關各地標準不一

因應開學在即,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宣布2月20日起,兒童口罩7天能買4片,不過先不論口罩夠不夠,現在開學防疫標準全台不一。新北標準較寬鬆,說是38度才須回家,台南則是37度就不能上課,專家就建議定調在額溫37.5度,超過就回家,也提醒一定要謹記教室務必「通風」、拉開桌距,以及分批下課。

更多新聞: 專家提學校再延後開學?指揮中心:不會再延後

小學內搭帳篷,不是要露營,而是防武漢肺炎,桃園中山國小校長鄭友泰對此表示:「他有呼吸道的症狀,或超過耳溫37.5度,或額溫37度,我們就會請他到這邊來。」

帳篷內放進各一張課桌椅,讓學生在家長來帶回前稍作休息,還能自我學習,學校預計,還要再購入10頂帳篷,放在操場,避免交叉傳染。

在宜蘭還有小學乾脆在健保室旁隔出空教室,讓生病學生初步隔離,羅東國小學務主任張錦祥說:「學生他人數比較少的時候,我們就不會這樣緊鄰著坐,讓他分開一點。」

面臨開學在即,全台學校剉咧等,但問題一籮筐。上課要不要強制戴口罩?什麼課該戴、何時不用戴?

不只口罩,還有測溫的問題,全台各校甚至標準不同。

新北是耳溫超過38度,才需要單獨空間隔離,台中是在家或在校量體溫都可以,就怕作假,開學典禮全面停辦。台南則比較嚴格,只要額溫37度就得回家。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建議,應該全台統一標準,額溫超過37.5度就不要上課,另外指出兩個重點,「下課時間稍微分開,把全校分成兩群三群,然後隔個五分鐘十分鐘下課,這樣就可以在下課的時間裡面,減少接觸。」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陳佳堃則建議:「開窗通風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建議,是因為他在一分鐘內,至少一分鐘內,就可以幫你的空氣,全部換成室外空氣,也就是完成一次換氣。」

全校分批下課,座位相距1.8公尺,最關鍵還有通風要好,避免密閉冷氣房,如果真的太冷,那至少20分鐘內,開窗1至3分鐘,等中央統一頒布標準,讓學校家長能夠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防疫如臨大敵!專家提三大點要「減少接觸、空間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