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釀遊客荒!賞鯨船春節至今幾乎停航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觀光業首當其衝。在花蓮,以往淡季還能有200、300人的賞鯨船隻,遊客只剩個位數,從過年到現在,賞鯨船幾乎停航。只能在碼頭邊保養消毒,業者咬牙苦撐,希望別讓員工放無薪假。

更多新聞: 行政院三倍券等「4券齊用」!1家4口賞鯨只花50元

放眼望去,花蓮港邊一整排賞鯨船,全都綁在碼頭,等不到遊客,無法快樂的出航。船員仔細消毒,就等待客人上門。

只要海象風浪許可,賞鯨船其實全年都能出航,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觀光客數量大減,即便最近天氣好,也有遊客來電詢問,但人數不足根本無法出航。

以5月到10月的賞鯨旺季,每天能有1、2千位遊客,就算淡季的12月到4月,也會有2、300百人,但現在每天遊客只剩個位數,平均一星期剩下兩到三個航班。

業者咬牙苦撐,希望早日疫情緩和,遊客盡快回流。同樣面對觀光寒冬,台東縣的旅遊業者則是主動出擊。

台東縣政府與業者共同推出旅遊消費券。只要上台東觀光協會網站或臉書下載,購買時出示消費券,就能在各大食宿、租車,以及伴手禮使用。單次最高可抵500元。可以重複使用,不限當天,活動期限內都能使用。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衝擊觀光產業,業者各有因應措施,希望疫情早日平息,好度過景氣寒冬。

(民視新聞/趙永博、李育翰 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五星飯店推便當外賣 關閉部分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