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返台台商今回家了!手寫感謝信曝光 感謝對象竟然包括「他」
台商結束隔離後寫感謝信。(圖/徐正文提供)

首批從中國湖北包機返台的台商今(18)日結束為期14天的檢疫隔離,扣除確診的1人,其餘246人紛紛搭上遊覽車,或自行接送車輛,於清晨6時踏上返家之路。出關人員的幾封感謝信曝光,除了孩童童言童語畫圖寫到,「謝謝叔叔阿姨」,也有不少人是感謝先前鬧出包機爭議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表示「感謝徐會長的努力和付出,感謝檢疫所所有同仁」。

更多新聞: 武漢包機台商隔離期滿!蔡英文再向國際喊話:支持台灣參與WHO

2月4日搭機返台的首批台商今日解除隔離,今早6時台商準時離開檢疫所,經一些手續,於6時50分上車。兩台遊覽車坐滿大約80人,其他人由家人自行開車接回家。

大部分出關的人略顯疲憊,被問及是否想家,不願多談,到解散地點領了行李就快速離去。有民眾簡單回應住的環境好,也有一名婦女忍不住對媒體怒吼,「真的是瘋了,為什麼不放過我們 ?有什麼好拍的」;也有人表示要自主防疫,並回家休息,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甚至也有不少在台商上了遊覽車後,拿出手機記錄下返家的這一刻。

而出關人員的感謝信也曝光,有幾封信的開頭就先感謝惹出包機爭議的徐正文,「真的發自內心感謝無私協助我們的徐正文會長與大陸台辦,也感謝台灣政府與社會大眾,對待回台隔離的我們貼心入微,乾淨的單人間,美味的便當,早餐都盡可能不重複」,並表示「也許我們的視角不能代表所有隔離台商,但代表了大部分從武漢回台的聲音」。


台商結束隔離後寫感謝信。(圖/徐正文提供)


該封信還提及,大家都願意主動做好居家隔離工作,再自主觀察幾天,「大部分的人都願意積極配合檢疫工作,包括還沒回來的台商」。另一封信則寫到,「感謝徐會長的努力和付出,感謝檢疫所所有同仁」。有幾封信是小朋友畫下飛機與防疫人員:「謝謝叔叔阿姨」、「感謝所有工作人員,所有醫護人員辛苦了」,並用英文寫下「we must never forget your contributions」,不會忘記大家的付出,要繼續「Hold on」撐下去。


受隔離的小朋友寫感謝信。(圖/徐正文提供)



受隔離的小朋友寫感謝信。(圖/徐正文提供)


檢疫所在眾人離去前也發「叮嚀單張」,向各位隔離者說聲入住期間辛苦了,也提醒房間內耳溫槍等物品不得攜出,並填寫入住者歸還物品表及服務滿意度問卷表。 另為加強回去後的自主管理概念,台商上遊覽車後,也有醫護人員於車上再次宣導。


檢疫所發單張提醒台商勿攜帶物品離去。(圖/徐正文提供)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