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們一家人從沒分開那麼久」 滯湖北8童手寫信曝光! 盼蔡總統給一條回家路
滯留在湖北的台商子女用紙筆寫下內心話,希望蔡總統幫幫他們早日回家。(圖/徐正文提供)

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滯留湖北的台商「二次包機」遲遲未達共識,目前台商及其子女仍待在湖北省武漢及鄰近城市。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今(18)日曝光8封留在當地孩童的手寫信,他們在信中說道,「很想念台灣的阿公、阿嬤、爸爸,一家人從來沒分開那麼久,希望總統幫幫我們早日回家」。

由於滯留湖北台商首批包機抵台出包,不僅名單惹議,後來甚至還有一台商確診,讓後續包機計畫緊急喊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目前滯留於武漢的台灣民眾很心急,但是我們也很急,接回滯留台商的安排,始終都以防疫優先,要優先接回弱勢、疾病患者。

孩童手寫信曝光。(圖/徐正文提供,下同)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今天曝光8封手寫信,這些信件是由目前仍滯留在湖北的台商子女所寫,年齡從7歲至14歲不等。一位小學六年級的男童在信中說道,「1月14日我們一家三口回湖北荊州探親,準備1月24日返回台北,剛好碰上封城所以無法離開。我母親有心臟病,而我有腎炎必須回台大醫院看診。我們在這裡連飲食都有問題,希望蔡總統能給我們一條回家的路。」

另有一名孩童在信中說:「很想念台灣的阿公、阿嬤、爸爸,我們一家人從來沒有分開那麼久,很想念他們啊!希望總統幫幫我們早日回家,謝謝。」同樣被困在湖北的孩童哥哥也寫道,「我擔心媽媽很久沒上班被開除,家裡還有房代(貸)、車代(貸)要繳,希望總統幫幫我們早日回台灣上班、上課。」

由於台商第二批包機何時返台備受關注,我方日前已提供121位名單,且在「防疫優先,弱勢優先」的前提下部署華航班機,不過中方仍以各種理由拖延,堅持東方航空執行,班次從1班增加到5班,要運輸979人。此外,國台辦14日晚間還發布新聞稿,強調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斷升高兩岸對立對抗,肆意惡化兩岸關係氣氛,充分暴露出靈魂深處的醜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