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包機台商今解除隔離! 中媒再提入境政策四變暗諷:台當局好「毒」
滯留湖北台人家屬14日號召50多人向陸委會遞交陳情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陸委會原定開放中配子女來台,不過消息一出引起反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1日在記者會上講述「小明的故事」,強調要符合2條件才可專案申請再度掀波,不過隔日緊急喊卡。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18)日在海外版刊登一篇專文,強調台灣方面政策一日四變,並以「拒陸配子女返台台當局好『毒』」嘲諷。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感染源疑浙江台商「搭車狂咳」 待抽血確認

《人民日報》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機關報,與新華社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並列為官方三大傳媒機構,其海外版是向中國及香港地區的海外讀者提供資訊,被視為具有政治發展的「風向標」之一。由於今天是首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解除隔離日,不過第二批包機日期仍遲遲未定,官媒選在今天再度刊文抨擊我政府,並暗諷病毒並不可怕,最可怕還是某些人的險惡政治用心。

文章首先提到,「台灣方面『大陸配偶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變,最終竟變成全面喊卡,『不具台灣籍的陸配子女』,仍滯留在陸港澳者,不同意入境」。『患難見絕情』,沒想到骨肉分離之痛竟再度在海峽兩岸上演,一場疫情,讓民進黨的惡暴露無遺。」

第二批台商包機時間仍未確定。圖為滯留湖北台商首批返台專機3日抵達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報導稱,每年,數以百萬計的台商在大陸做生意,為台灣創造8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有些人與大陸人結婚、生子,一些孩子長期在台灣居留受教育,但沒有台灣戶籍。在疫情發生前,民進黨當局苦苦請求台商回流投資,疫情發生後卻將台商、陸配及其子女視為外人,彷彿每個人身上都沾滿病毒,「這對標榜『人權』的民進黨當局來說,真是莫大的諷刺」。

《人民日報》強調,台灣桃園有名陸配子女,未滿20歲,這次春節先回深圳探親,母親留在桃園想趁春節多賺點錢,結果遇上疫情發生,孩子被民進黨當局當成敵人攻擊,攔在家門外;有母親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她說:「返台路途遙遠,為何人心距離也是這麼遙遠?」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今解疫。(圖/民視新聞)

報導提到,「疫情緊張,適度降低兩岸人員往來可以理解,但強行拆散骨肉,是否太沒人道,太沒人性?況且,自新冠肺炎發生以來,大陸防控措施越來越有力,只要做好防護,被感染的機率很小。台灣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斥責民進黨操弄政治,『有人說我們沒有醫療能力容納那些人回來,但那約1900個陸配子女不是病人,是正常人啊!』」

除了強力抨擊我政府外,該文還說,「民進黨當局對留在大陸的台胞及其配偶子女棄之如敝履,毫不掩飾人性之惡。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大陸對台胞關懷備至。就在17日,武漢兩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報導還著墨在滯留在湖北的台商子女上,內容提到,「這1900名陸配子女既是台灣民眾的骨肉,更是我們血濃於水的同胞。他們滯留在大陸,不僅沒有人會嫌棄他們,大陸各地政府和民眾還會給予他們全面細緻的照顧。但他們的家在台灣,他們的親人在台灣,馬上要開學了,他們還需要返台上學。民進黨當局如此對待他們,十分冷酷無情。」

報導在文末抨擊,「民進黨當局置兩岸民眾生命健康與同胞親情於不顧,讓人有家不能回,有學不能上,還故意製造輿論事端,煽動對大陸和所有留在大陸的人的歧視和仇恨,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這絕對不是台灣社會的福音。」

《人民日報》直言,以意識形態掛帥的民進黨,急不可耐地利用疫情謀取政治利益,甚至不惜撕裂台灣社會,加劇兩岸對抗,讓人見識到病毒並不可怕,最可怕還是某些人的險惡政治用心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