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台南不同調 高市衛生局:威士特丹號確診者下船與否調查中
高雄市衛生局說明最新疫情作為。(圖/民視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以及出現確診病例的威士特丹號郵輪有遊客曾在高雄港下船,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裁示,大中小型活動全部停止或延期。高雄市衛生局局長林立人今(18)日被媒體問及活動停辦標準為何?他回應會在本週四的跨局處會議上討論詳情。而高雄市府仍未確定該確診案例究竟有沒有下船,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的說法不同調,林立人對此強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都還在調查中。

韓國瑜昨日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進行會議,會後受訪時宣布,大、中、小型人潮眾多的活動停止或延期,尤其是密閉式活動。教育局長吳榕峯也表示,3月底前,超過50人以上群聚的大型活動全部取消,包括校外教學、畢業典禮等;另為避免群聚感染,與升學相關的體育、音樂等個人項目競賽仍可進行,團體項目競賽則全部取消。

韓國瑜今日召開市政會議,會後不受訪,衛生局局長與新聞局局長鄭照新代打解釋活動停辦的標準。林立人表示,目前取消或延期的活動以室內密閉空間為主,室外就加強防疫措施。

他提及2月4日、5日讓部分旅客在高雄港下船的威士特丹號,表示指揮中心昨日已給出防疫規範,「重點是這些遊客到底有沒有在室內,只要是室內近距離2公尺內與這些旅客有接觸,並接觸15分鐘以上的市民或景點人員沒戴口罩,就要納入居家檢疫,並以14天推算檢疫到今日;若為室外,同樣是2公尺內有15分鐘的接觸,且沒戴口罩,則要接受14天自主管理。」他表示高雄市衛生局已依此指導據以執行。
針對韓國瑜昨日的裁示,林立人表示只是原則性的提出,具體細節會於禮拜四跨局處會議上檢討。鄭照新則補充,像是東京馬拉松這種好幾萬人的就會取消,但像宋江陣這種傳統活動就不會。

高雄市府仍未掌握威士特丹號上的美籍確診婦女是否有下船,但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表示,該個案經查沒有到過台南,與高雄市的說法不同調,林立人回應,疫情指揮中心仍在調查中,目前高雄市府沒得到這樣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