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拜會藍營黨團 「這個問題」成雙方討論焦點
由左至右分別為立委林奕華、蔣萬安、林為洲,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其邁與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特別前往立法院,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立委蔣萬安也在蘇貞昌等人面前,呼籲中央儘快將滯留對岸的台人包返台「團聚」。蘇貞昌則呼籲,防疫當前,各方應同心協力、不分黨派,攜手一起讓防疫成功。

更多新聞: 口罩七天兩片不夠?蘇貞昌:誰不知道要多一點

蘇貞昌今天一早,在副院長陳其邁與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的陪同下,拜會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以及立委蔣萬安與林奕華等人,雙方特別談及防疫、紓困條例等問題。

林為洲指出,紓困特別條例後續進度如何,大家都在關心,特別在防疫當前,紓困條例必須儘快通過。他也提到,昨天一名居家檢疫者跑到新竹,害他半夜在協助找人,相關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未來如何落實、強化,都是雙方值得討論的地方。

林奕華也說,希望居家隔離照顧假可以列入紓困條例,以讓制度完善的照顧國人。另外,家長也在問,學生在什麼狀況該戴口罩,何時不用戴,這些都希望教育部一次對外說明清楚。

蔣萬安則說,當前防疫應不分朝野,共同一起來努力,特別是紓困條例,各界都盼透過紓困來度過難關。接下來行院紓困版本送交立院後,希望各黨團理性協商,儘速通過。

另外,有關台人滯留中國問題,蔣萬安也呼籲,政府應儘快協助滯留中國的台灣民眾安全回台,雙方積極溝通協調,盼這個心聲傳達給院長。

蘇貞昌強調,今天拜會國民黨團,就是希望在立院支持下,大家同心協力、不分黨派,進而符合人民期待。蘇貞昌也說,當前不只是防疫、疫情掌控,還有很多法案、預算,都希望藍營支持,讓國家能更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