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二階罷韓連署書衝破58萬份?尹立:非常有可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通過門檻約在57萬335票上下,至於罷韓二階連署有沒有可能衝到57、58萬份嗎?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今(18)日淡定的說:「我覺得非常有可能!」


截至昨天為止,罷韓二階連署書已收到33萬4245份,若再加上公民割草行動收集到的10萬份連署書,連署書已突破43萬份。

有記者提問,連署書有沒有可能也達到58萬份?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表示,覺得非常有可能。他說,不管是連署書到達多少份,這已經是高雄市民意的高度展現,因為過去的連署,從來沒有在這麼短時間內,達到這麼高的份數,尤其又在市選委會可能刁難的情況下,尹立也再次呼籲韓國瑜應該辭職下台,如此可以省下罷免投票的8千萬公帑。

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人數是228萬1338人,依選罷法規定,第三階段罷韓投票,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才能通過罷免。因此,罷韓投票通過門檻,約在57萬335票上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