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挽袖捐血 臉書連發3愛心:一路走來「血馬一匹」
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到台北中心捐血。(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間接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台北捐血中心15日表示,血液庫存只剩下3.9天,醫療用血情況相當危急。向來對捐血不遺餘力的前總統馬英九,選擇在今(18)日到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捐血,希望為紓解血荒盡一己之力。他強調,自己從大二時就開始捐血,「一路走來,血馬一匹,始終如一」。

更多新聞: 全台血庫告急!王品號召捐血就送五折餐券

馬英九今天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張捐血的照片,並在文中說道,「由於天冷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捐血意願,目前各地血庫存量偏低,尤其臺北最缺,存量不到4天。今天我再來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分享我的健康,完成第202次捐血,為紓解血荒,盡一己之力。」

馬英九強調,他從大學二年級開始捐血,一直捐到現在,「從小馬捐到老馬,從單身捐到做阿公,一路走來,血馬一匹,始終如一。」他也在文末配上3個愛心圖示坦言自己雖已不年輕,不過還在捐血,「你還年輕,更可以常捐血!大家都來挽袖捐血,提高血庫存量,讓防疫更無後顧之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