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酒店小姐的運將染疫?男傳假消息遭約談

台中豐原一間商務酒店流出一張公告,內容是請店內的小姐別叫某間車行的車,因為車行有駕駛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消息一出,瘋狂在網路流傳,但這又是不實訊息,警方火速約談謝姓男子到案,依社維法及傳染病防治法移請地檢偵辦。

更多新聞: 瞎扯蔡英文政府燒染疫患者!宜蘭警方14小時逮人

來到商務酒店,酒店大門深鎖還沒營業,被警方找上門,是因為內部流傳這封公告。

本公司有叫某某車行的佳麗,目前疑似有一名駕駛患有武漢肺炎,請各位暫時不要叫車,訊息發出瘋狂流傳也引發恐慌,被警方找上門,因為訊息並不正確。

警方約談發文的謝姓男子,他也在豐原的酒店上班。刑大中打二隊隊長徐名谷表示,「接觸到這樣的訊息很擔心,本身的員工,會因為不知道搭乘這公司計程車而感染,在張貼之前沒有經過查證動作。」

被影射的計程車車行老闆,超無奈。車行業者指出,「一傳我們就馬上講好了,講清楚了那是誤會,所以就刪了,沒知識也看個電視也都知道,市長說這不是在台中市,有些人就是唯恐天下不亂,亂亂傳。」

非常時期,防疫大作戰,假訊息跟著滿天飛,警方抓不勝抓,民眾也別驚慌先查證,別被流言所騙。

(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又來亂!「憑健保卡領10片口罩」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