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摸生產口罩不織布是假消息!總統府嚴斥:廠商展示用、未出貨
蔡英文參觀不織布大廠。(圖/截自總統府YouTube)

總統府今(19)日針對昨天有電視媒體報導「總統視察口罩原料,手摸機器上不織布,造成口罩污染」嚴正澄清,指出這是錯假消息,「總統在南六公司董事長引導下觸摸的不織布捲材,是廠商展示用成品,不在機器上,也不供作出貨」,敬告媒體儘速澄清,不要製造不必要的恐慌。

更多新聞: 瞎扯蔡英文政府燒染疫患者!宜蘭警方14小時逮人

蔡英文17日至高雄參訪不織布大廠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國內口罩製造原物料的不織布製造商生產情形,當日行程未公開,會後由總統府發布新聞稿、影片與照片。不過,昨天有電視媒體報導「總統視察口罩原料,手摸機器上不織布」,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日對此駁斥,這是一則與事實不符的錯假訊息。

臉書粉絲專頁「總統府發言人」也發文說明,蔡英文17日在南六公司董事長黃清山引導下觸摸的不織布捲材,「是廠商展示用成品,不在機器上,也不供作出貨」,自然不存在所謂污染口罩生產疑慮;還原現場,當天總統是在業者示意下,親自觸碰產品以了解材質等特性。

總統府發言人並強調,參訪全程,自進入廠房、產線至展品了解,總統與參與團隊皆循廠商專業指引,經完整消毒作業,並佩戴口罩與帽子,符合安全規範。

總統府發言人指出,非常遺憾的是,儘管府方已向TVBS完整說明,該台仍以不正確內容作為報導,特別在防疫期間,類似錯誤訊息,甚而可能造成國人因誤認相關醫材受到污染而引發不必要恐慌,不是負責任的做法,請該台儘速更正錯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網軍又來亂!「憑健保卡領10片口罩」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