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激昂聲勢背後造冊工作艱鉅繁浩  罷韓團體喊經費短缺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Wecare高雄今(19)日表示,罷韓二階連署雖然在短短18天就收齊安全份數30萬,但在激昂聲勢背後艱鉅繁浩的整理造冊工作,卻成了罷韓團體最沉重的夢靨。資金短缺連帶人力、物力效能無法展現。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免是憲法明定的人民權利,卻因法律限制導致公民團體須面對坐擁政治資源及逾4萬員工的高雄市政府,這樣的處境相當不對等,但強調「絕對堅持到光復高雄那一天!」

更多新聞: 高市選委會卡罷韓?稱總部違法設立 罷韓團體痛批「找碴」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坦言,目前窘迫的經費已經嚴重限縮人力、物力效能,目前志工24小時投入連署書整理、造冊,預估花上一個月時間恐怕也未必能夠全數完成。

Wecare高雄主要財力倚靠網路募款計畫與剩餘募資品販售,合計有700萬元,但經過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的舉辦,以及至今仍推送的二階連署工作,這筆經費不僅全數用罄,還留下約500萬元的財務缺口,積欠多項支出款項。

尹立說原本今年要再募款,但卻因為進入法定罷免程序,政治獻金法不准罷免領銜人接受政治獻金。然而罷免是憲法明定的人民權利,如今罷韓經費入不敷出,實有公開募款的必要與合理性,卻因法律限制導致公民團體須面對坐擁政治資源及逾4萬員工的高雄市政府,這樣的處境相當不對等。

尹立無奈表示,目前會持續以募款小物開發支撐日常開銷,同時苦思突困方案。但也強調:「絕對堅持到光復高雄那一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