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藥局上網徵志工 業者坦言:「一人藥局」難負荷口罩實名制
林文奎受訪時坦言,政府口罩配發量增加後,對「一人藥局」來說,工作量實在難以負荷,才會在網路上求助。(圖/民視新聞)

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口罩「一罩難求」,中央統一徵用口罩推動實名制,來解決各地缺罩問題,卻也苦了地方藥局。網傳宜蘭頭城一間藥局,因為人力不足,在網路上號召「志工」協助分包口罩,引起各界討論。經本家記者追查,貼文者的丈夫林文奎受訪時坦言,政府口罩配發量增加後,對「一人藥局」來說,工作量實在難以負荷,才會在網路上求助。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藥師負擔大 政府每日補貼800元可增聘人手

這間藥局在地方社團「頭城二三事-萬事屋社團」寫道「頭城健保藥局(衛生所對面),需要志願分包口罩的志工, 可是沒有時數, 只能讓你優先領第一個(兩卡), 要分400個 ,藥師只有一個人快掛了, 防疫需要大家的幫忙 ~ 10點到12點」,引起各方討論。

圖片擷取自頭城二三事 - 萬事屋社團。

經本家記者追查,未採訪到貼文者本人,但詢問到該名貼文者的丈夫林文奎,他說,為配合中央疫情防範,近期都加班分裝口罩,來協助發放給口罩給當地民眾。

「每天弄完都凌晨2點了!」林文奎坦言,這兩天藥局口罩量,從每天200片增至400片,原僅需加班1小時來分裝口罩,現在需花費2小時。他無奈地說,對於一人藥局來說,既要整理藥品、處理進出貨,又要無償協助分裝,工作量實在難以負荷。

林文奎坦言,這兩天藥局口罩量,從每天200片增至400片,原僅需加班1小時來分裝口罩,現在需要花費2小時。(圖/民視新聞)

林文奎指出,目前已有志工來報名,協助每天口罩分裝、發放,以及維持口罩實名制秩序。

為了回報志工們,林文奎說,這些志工能在服務完後,優先領取實名制口罩。不過也有熱心民眾說,單純只是來幫忙而婉拒這份好意,實在令人感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口罩如鈔票!郵局每天運24萬個 下車10秒也上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