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歡樂無法黨」正式成為合法政黨 呱吉:為「第二季」埋下伏筆
「歡樂無法黨」今日宣布正式通過法人化。圖為去年歡樂無法黨創黨大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去年11月中,由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和網紅張志祺(志祺七七)、陳子見(視網膜)籌組的「歡樂無法黨」引起討論,不過當時因尚未取得內政部政黨法人核定,無緣2020大選。今(19)歡樂無法黨在臉書上發布內政部公文,宣布歡樂無法黨正式成為台灣第365個政黨。邱威傑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為歡樂無法黨的「第二季」埋下伏筆。

歡樂無法黨在去年11月14日由三位網紅主導創立,「無厘頭」的成立大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一度引起外界討論該黨「是否玩真的」。

歡樂無法黨今日傍晚在臉書貼出內政部公文,宣布已通過政黨成立核准,成為台灣第365個政黨。但公文中提到,該黨標章涉及商業疑義,建議黨內再斟酌。

創黨成員之一的「呱吉」邱威傑在臉書上表示,「2020年2月,歡樂無法黨正式成為台灣第365個合法政黨」。他說,雖然黨員人數不多,但有一席民代的歡樂無法黨已經超越90%的其他政黨。

邱威傑談到,從去年11月至今,花了長達三個月公文往返的時間。一度因為一位失聯黨員的資料不實,讓他辦公室主任頭痛至極,無法完成程序。

他認為,這份公文讓歡樂無法黨的第一季有了一個完美的結束,「也為第二季埋下了一個伏筆」。邱威傑說:「像是異形電影那樣,你以為怪物死了,但其實一百顆蛋正在基地裡孵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