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強制中港澳生返校隔離 學生憂交叉感染

大學院校即將開學,為了降低武漢肺炎在校園傳染的風險,彰化縣衛生局要求縣內大專院校,必須強制來自中港澳的113名僑生,返校集中隔離檢疫,此舉引發反彈。學生擔心學校宿舍不只共用浴廁、環境不佳,反而增加交叉感染風險,還指控校方恐嚇,如果不從就要開罰15萬。彰化衛生局解釋,因為少數學生健康管理狀況不佳,避免防疫出現漏洞,不得不這麼做。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大作戰!大學研發送餐機器人協助港澳生居家隔離

香港僑生陳同學滿腹委屈,因為她2月8日返回台灣配合居家檢疫,再兩天就能重獲自由,突然接到學校通知,20日必須回學校再次隔離檢疫,簡直像住集中營。

同樣擔憂的不只她,但學校教官電話那頭態度強硬,表示「這是非執行不可,就是按照中華民國法令」。

手機拍下租屋環境,來自中港澳的僑生,大方秀出自主檢疫的生活環境,強調環境單純、食物充足,而且健康狀況良好,不懂學校要求他們必須返校住宿集中再隔離,多此一舉,還有交叉感染之虞。

20日下午,巴士逐一來接駁,上車前先消毒,車上避免交談外,同學座位間隔至少一公尺,因為彰化縣內有確診病例,衛生局強制執行防疫措施,務必保護校園安全,不能失守。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赴中港澳台生何處去?台大「隨班附讀」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