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全民防疫風潮!紫外線超音波清洗機  號稱5分鐘殺死細菌病毒

全民防疫作戰期間,現在各種主打殺菌功能的小物,詢問度都很高,像是有電商業者引進殺菌機,結合紫外線和超音波震動,可以消毒手機、手錶、戒指甚至眼鏡,號稱只要5分鐘就能達到殺菌效果。另外也有業者研發出小小一個類似USB轉接器,只要插上手機,立刻變身為隨身殺菌機。

更多新聞: 口罩怎麼殺菌、保存?中山醫教授教你用「電鍋」蒸

外觀乍看之下類似面紙盒,但其實是台「殺菌機」,同時結合紫外線和超音波震動,連手機都能殺菌。

按下「紫外線」選項,手機放入盒子內,蓋起蓋子機器開始運轉,透過紫外線燈,號稱5分鐘就能殺死表面細菌病毒。除了手機,專家說手上的飾品容易卡細菌,手環、手錶、戒指也能洗,另外加點水就能啟動「超音波震動」。

眼鏡泡進水中,按下「超音波」選項,原本清澈的水漸漸浮出乳白色混濁物,這些全是附著在眼鏡表面的髒污,透過4萬赫茲超音波震頻,就能清乾淨,搭上武漢肺炎疫情話題,讓商品銷量瞬間飆高。

電商平台公關總監黃偉東表示,「能夠用紫外線的乾消毒,像是手機、手錶,另外也可以用超音波加水,用濕的清洗眼鏡、飾品等等,所以算是乾濕兩用的一台機器,那它二月份整體的銷量,是比一月份同期成長超過9倍」。

除了主打乾濕兩用的殺菌機,還有這個小小一個類似USB轉接器,但插上手機就能當隨身殺菌機,透過手機電力傳送,能照出紫外線光,同一個位置照射5秒,能達到殺菌效果。

透過相同原理,業者還打造出「冰箱空氣清淨機」,號稱能去除異味源,有殺菌又有除臭效果,全民防疫作戰期,各種殺菌小物都成了搶手貨。

(民視新聞/徐紹芸、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居家防疫成關鍵!洗脫烘衣機70度高溫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