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水煙館連兩起槍擊至少9死  警方定調為「仇外恐攻」

德國南部靠近法蘭克福的一個小城,今天發生連環槍擊事件,至少造成9人喪命,警方初步判定至少有2名同夥,先後在兩間水煙館開槍殺人,隨後快閃離開。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緝凶,目前已逮捕一名關係人,警方已定調這是一起仇外的恐怖攻擊。

更多新聞: 泰國軍人濫射釀30人死 陸軍調整攜帶武器規則

距離法蘭克福才20公里的哈瑙,當地時間周三晚間接連傳出槍響,被開槍的是當地兩間水煙館。原本平靜的夜晚,突然發生兩起血腥暴力事件,市民驚恐不已。

事發的水煙館,是亞洲人和穆斯林下班後喜歡去的休閒場所,這兩間水煙館尤其受到庫德族人喜愛。兇嫌在第一處水煙館開槍後,立刻開車逃逸,前往第二間水煙館再行兇,警方在初步調查後,認為這是一起仇外的恐怖攻擊。

雖然德國槍隻管制相當嚴格,但上周柏林也傳出槍擊,才相隔4天就又發生連環槍擊,令德國人格外緊張。

警方後來在第二處案發現場附近一輛車上,發現一名兇嫌和另一人遺體,當地媒體報導,犯案槍枝是屬於一名德國公民,且警方在車上發現武器雜誌,這些線索和本案的關連,還有待警方近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連2起槍擊案 至少8死槍手仍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