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逮感冒毒鴛鴦!防疫措施做好做滿

基隆市警方逮捕一對毒鴛鴦,卻也嚇出一身冷汗,因為在攻堅抓人的過程中,嫌犯一度想要拿衝鋒槍和員警火拚,還好被員警迅速壓制,但第二個讓人憂心的是,兩名嫌犯出現感冒症狀,遲遲不敢就醫,警方擔心他們是武漢肺炎患者,立刻啟動防疫措施,最後確定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國防部「狗官」出沒!超萌緝毒犬隊成立 上陣清查營區毒品

基隆警方抓毒蟲,意外查到一把烏茲衝鋒槍和數十發子彈,不過更讓員警心跳加速、血壓飆高的,不是破案的績效,而是逮捕這一對毒鴛鴦的時候,兩人已經出現感冒症狀,讓人立刻聯想到疫情不斷肆虐的武漢肺炎。

毒鴛鴦怕被認定是武漢肺炎遭到隔離難以逃跑,強忍著感冒兩個多禮拜都不去看醫生,讓抓人的員警也捏了把冷汗。

19日晚間,警方鎖定嫌犯行蹤,在板橋攻堅,嫌犯一度還想拿衝鋒槍反擊,還好警方迅速壓制,免去一場槍戰火拚,也在兩人的藏身處和車中,查獲安非他命63公克、子彈51發。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表示,「他們是涉嫌毒品及槍砲案,有感冒所以他們其實都在家裡面,不敢外出,我們測量其實他們倆個也沒有發燒的情形,也不是衛福部列管的居家隔離對象。」

發現嫌犯有感冒症狀,警方立即啟動防疫措施,幫嫌犯戴上口罩、量測體溫,幸好是虛驚一場,沒讓人民保姆成為武漢肺炎的另類被害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