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門生居家檢疫擅自外出 鄉長查訪依法舉發裁罰
內埔鄉長鍾慶鎮獲報後,率村長及警方等人前往學生宿舍查訪,依《傳染病防治法》舉發開罰。(圖/民視新聞)

又有人違反居家檢疫擅自外出?屏東某大學一名來自澳門的大學生,依規必須在宿舍居家檢疫,未料卻多次擅自外出,遭定位監控手機警示。內埔鄉長鍾慶鎮獲報後,昨(19)日率村長及警方等人前往學生宿舍查訪,依《傳染病防治法》舉發開罰。

更多新聞: 科技追蹤!澳門生居家檢疫趴趴走被開罰

鍾慶鎮指出,屏東縣內埔鄉居家檢疫共有104名,其中來自港澳地區學生、民眾就佔70人,特別是鄉內有兩間大學,校方在開學前就聯繫港澳生,返台時必須依照規定,做好居家檢疫相關工作。

他說,該名學生曾多次擅離宿舍,17日當天,定位監控手機顯示檢疫者「離開」,於是昨天他率村長及警方等人前往學生宿舍查訪,儘管該名學生辯稱「沒有離開」,但仍依《傳染病防治法》當場舉發。

鍾慶鎮表示,學校針對居家檢疫者,會主動提供三餐飲食,但有些學生不願住學校宿舍,而選擇住在承租的房子。不過,相關檢疫措施,當地村長、村幹事都會主動訪查聯繫,並提供三餐便當,呼籲外界不必擔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