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紓困條例將闖立院 蔡英文盼朝野支持:台灣一定平安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生經濟,行政院會今(20)日通過特別條例草案。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會跨部會合作,爭取朝野政黨團結支持,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法律與預算,將疫情衝擊減到最低,「政府民間一條心,台灣一定平安。」

更多新聞: 憂放無薪假!勞團呼籲《紓困條例》規範雇主給薪

蔡英文今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人出席松山慈祐宮護國禳瘟清醮法會。

蔡總統致詞時,感謝各宮廟在台灣面對武漢肺炎時,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台灣過去遭遇過各種天災疾病的挑戰,都一次次度過難關,媽祖等信仰力量,是對人心的重要支持。她表示,民眾對疫情難免擔心、恐慌,但有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團結通過疫情考驗。

蔡英文強調,政府在1月疫情爆發初期就做好全面防疫準備,不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報告防疫進度,民眾打開手機的LINE,就可以從疾管家帳號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此舉也受到國際肯定;防疫物資方面,蔡英文也保證一定會備足,請民眾放心。

談及行政院今天通過防疫特別條例草案,可能在立法院明日開議時闖關,蔡英文表示,政府會跨部會合作,爭取朝野黨團支持,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法律與預算將疫情衝擊減到最低。政府民間一條心,相互扶持,台灣一定平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游錫堃首次主持朝野協商 紓困條例拚25日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