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詢稿惹議!立委齊砲轟:吳斯懷說進立院洗刷汙名,結果幫中共刷汙名
立委砲轟吳斯懷的質詢書是幫中共當傳聲筒。(圖/民視新聞製作)

被質疑有親共立場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爭議聲中進入國會,其質詢書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國,再度惹出舔共風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無黨籍林昶佐、民進黨籍范雲齊聲砲轟吳斯懷當中共傳聲筒,把打壓責任都丟給台灣,諷刺批評「到底是立法院發還是國台辦發的質詢書?」、「吳斯懷說要進立院洗刷親中汙名,結果是進來幫中國洗刷汙名」。

陳柏惟對於吳斯懷又惹議,開酸當時對於這份質詢書「有確定一下是立法院發的還是國台辦發的」,投給他的人真的要思考,支持中國的人才會提出這種向後退一步的言論,他並用流利台語質疑「這款人做咱欸民意代表,怪怪」。

除了砲轟吳斯懷,陳柏惟也大批這就是國民黨的特色,「共產黨到哪裡他們就逃走,發表這種投降言論,這就國民黨的歷史,面對中國就會怕就會軟」。

林昶佐則直言,正常人看到這份質詢書沒有不生氣的,指出書中表示「蔡英文像是要對八國宣戰的慈禧」根本是全世界對中國的認知,而不是對台灣,「中國造成國際困擾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只有中國栽贓給台灣,而且全世界沒人買單,就只有吳斯懷買單,然後還大辣辣寫出來,散播這種扭曲言論。」

林昶佐繼續毫不留情痛批,吳斯懷說要進立院洗刷汙名,結果進來當中國傳聲筒、幫中國洗刷汙名;對於吳聲稱台灣挑釁啟戰端,林昶佐回擊,「我們本來就是和平的態度啊,反而是國民黨以前說的反攻大陸」,挑釁的是他們,也該把這些話對北京說才對。

范雲表示,吳斯懷的質詢稿充滿自我矛盾,批評蔡英文販賣芒果乾,卻又說民眾對共軍繞台要有憂患意識,「芒果乾不就是憂患意識,吳斯懷是在哈囉?」,他把責任都丟給台灣,難道是要蔡政府投降嗎?范雲奉勸吳斯懷無論做什麼事都該把自己的質詢稿讀一遍,「這是中學生都知道的常識」。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