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吳斯懷講出令全民憤怒的話,對疫情沒有幫助
蘇貞昌評論吳斯懷的質詢內容無助疫情。(圖/民視新聞)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生經濟,行政院會今(20)日通過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並至立院拜會民進黨團,盼條例能儘速審過。談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的質詢書再惹出「舔共」爭議,蘇貞昌對此表示,「在防疫嚴峻時刻,我們不願看到在這時刻,有人講出令全民憤怒的話,相當不妥,也對疫情沒有幫助。」

更多新聞: 口罩七天兩片不夠?蘇貞昌:誰不知道要多一點

蘇貞昌拜會民進黨團時,首先恭喜眾人進入台灣最高的國會殿堂,並提醒人民對民進黨有很大的期待。他表示自己擔任行政院長,有做出一點點成績,很感謝同仁通過法案與預算,也為政策辯護,努力通過同婚、反滲透法等案。

蘇貞昌提及今日通過的特別紓困條例,強調面臨武漢肺炎的嚴峻情勢,政院、立院都有很事要做。他說:「對於如何紓困、如何防疫、提振等,行政院會通過特別條例,在第一時間送到大院來,要還請立委支持指教,盼最快時間通過」,隨後也會儘速送審特別預算,另外會請行政團隊陳其邁、李孟諺、羅秉成等人列席,參與大家的討論。

蘇貞昌強調,政府一定協助受衝擊產業,藉由這個機會讓台灣走出困境,讓產業更升級,化危機成轉機。他並表示,立院開議後,會特地要求各部會首長,除非有陪同總統的行程、或與外賓見面需特別請假的行程,其餘一定都要出席立院會議,以回應立委們的指教。

談及立委吳斯懷的質詢書幫中共當傳聲筒的意味明顯,認為總統蔡英文在挑釁中國。蘇貞昌斥責,當前疫情緊急嚴峻,應一致對抗武漢肺炎,「不願意看到還有人在這時候講這種令全民憤怒的話,不僅相當不妥當、也對疫情沒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