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蘇貞昌:配合隔離政策者會補貼、不配合者將嚴查法辦

行政院今(20)日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條例草案,定名為「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授權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後續會再送往立院審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越來越嚴重,希望疫情不要傳染擴散,若配合政府措施因而受影響的,將會酌以補貼;若不配合者,不但會嚴查、法辦,也不給予補助。

更多新聞: 口罩七天兩片不夠?蘇貞昌:誰不知道要多一點

立法院明天將開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中午舉行黨團大會,蘇貞昌也到黨團大會致意,爭取黨團成員支持特別條例草案、特別預算。蘇貞昌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世界情勢每天都迅速地在變動,像是去年中美貿易戰,台灣因為已經改善投資環境,政府因勢利導,連聯合國報告都說台灣反而在危機中賺最多。今年武漢肺炎也看到台灣再次受到衝擊,政府一定會協助受打擊產業和台商,希望能透過這個這機會走出困境,更藉此改變體質,讓整個產業更升級,讓危機變成轉機。

有媒體詢問在SARS隔離期間有補助500元,不至於讓生活斷炊,但現在物價上漲,是否有調整的可能性?蘇貞昌說,相關細節、具體內容要等條例通過後、特別預算審議通過後,自然向各界報告;若不配合的,不但會嚴查、而且會法辦,就不給予補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