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檢疫還能免費追劇!新北成立關懷中心提供觀賞序號
新北市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圖/民視新聞)

針對應居家檢疫者坐不住、趴趴走頻傳,新北市政府今(20)日宣布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除了有基本的即時關懷專線,還與3大OTT影音平台業者合作,將各提供3000組14天免費觀賞的序號,隨機提供給新北市居家檢疫民眾,待在家時能追劇消磨時間。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日增,目前已5775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出席「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陳時中對此表示肯定「侯市長想要做的跟我想要拜託做得差不多,不過做得更好」,並與負責為關懷的第一線同仁視訊打氣。

侯友宜則回謝陳部長這段時間為國人所付出的辛苦,「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這一端的網我們一定會愈撒愈大」。他說明,居家檢疫者配合中央防疫政策,14天暫時失去自由、不得外出,對於其就醫、用餐、急難救助及垃圾清運等需求,新北市府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整合各局處資源,如民政組設置各區電話關懷中心執行每日電訪、警政組負責實地查訪、內政部民政司則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另外還有協助垃圾清運的環保組,以及提供醫療、用藥及心理關懷等專業諮詢或視訊問診服務的衛生組。

值得注意的是,關懷中心還推出實體包與數位版的居家防疫關懷包,取名為「新北陪您安心14天」,要讓居家檢疫者宅在家14天時不無聊。實體包內含14片口罩及衛教資訊;而關懷包同樣有線上衛教資訊,還有與三大OTT影音平台業者合作、各提供3000組14天免費觀賞序號,隨機提供給新北市居家檢疫民眾,另外還能轉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線上推薦書單、衛生局居家動健康影音及教育局親師生平台,讓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能線上學習、參觀博物館、運動。

侯友宜祭出紅蘿蔔與大棒,先向居家檢疫者溫情喊話:「我們都是愛你們的,你們是我們得國人,請配合政府在家裡好好休息運動,把身體照顧好不要趴趴走」,但更不忘敬告不遵守者一定重罰或集中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