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延燒中國「正能量片」2連發 中方YouTube悄開頻道最新影片曝光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進平在影片中說「我們一定會勝利」。(圖/翻攝YouTube SpokespersonCHN发言人办公室頻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註冊了推特帳號,引起媒體和社群大量轉發,這是第一個由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開通的推特帳號。時隔不到一周,中國外交部今(20)日悄悄在YouTube影音平台以「SpokespersonCHN发言人办公室」的名稱開設頻道,並上傳2部影片,對當前防疫情況向外界發聲。

有眼尖的網友日前發現,華春瑩在推特上的帳號,竟然對一篇要求習近平下台的貼文按讚,讓網友直呼是要造反了嗎。目前華春瑩的推特帳號已清空所有「按喜歡」的內容推文,最早的貼文只剩下一篇題為「No winter lasts forever, 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的文章。


中國外交部今(20)日在YouTube開設新頻道。(圖/翻攝自YouTube)


華春瑩推特帳號今天轉發一部YouTube影片,並在文中寫道「Hand in hand, side by side. We are together. Thank you! ASEAN! 」點進該影音頻道後,可以看到第一支影片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疫情向中國民眾的喊話,第二支影片則是中國外長王毅在慕尼黑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的部分片段。由於這是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開通推特帳號後,再次於影音平台發布新影片,讓不少人議論中方是否在疫情延燒之際,希望藉此國際新媒體平台對外發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