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南韓陸海空軍都中標!今再增52確診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大爆發,繼昨天暴增53個確診病例後,今天又新增52人確診,總計全國感染人數達156例,今天新增確診病例中有41例在大邱和慶尚北道,首爾則有3例。眼看疫情持續擴大,南韓總理今天宣佈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清道郡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南韓疫情急速升溫 全國確診人數破300人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宣布,「因確診暴增應對困難的,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清道郡,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大邱和慶尚北道確診病例連日暴增,青瓦台除了要重點管理兩地,還計畫在大邱增設8個篩檢站,派駐24名公衛專家,更要全面擴大檢測對象,就算沒有旅遊史、接觸史,只要有症狀就要驗。丁世均指出,「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百人,部份出現社區感染。」

南韓防疫破功,不但成為中國境外首個本土確診病例破百的國家,部份地區還出現社區感染,20日更傳出首個死亡病例,而且死後才確診。根據阿里郎電視台報導,該清道郡大南醫院63歲病患,已經住院超過20年。

院內出現死亡病例後,清道郡大南醫院所有病患和員工全接受檢驗調查,而一傳數十人的第31例大媽,不但讓1001名新天地教友居家隔離,還讓病毒「拓到」軍方。阿里郎電視台報導,「受感染的是一名20多歲的海軍,最近回家鄉大邱一趟。」

不只濟州海軍中鏢,21日忠清北道陸軍和忠清南道空軍都有人確診,眼看陸海空三軍齊發病,軍方宣佈22號起限制官兵外出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親。

眼見南韓疫情發燒,先前豪捐中國200萬個口罩被民眾罵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還熱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願為中國疫情盡棉薄之力。但韓媒披露,全韓國負壓病床只有1千出頭,很多城市根本不到一百床,若是疫情失控,恐怕南韓自身難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武漢肺炎今再添52例! 全國累計確診達1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