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對中國不會卑躬屈膝! 蔡英文談防疫並駁吳斯懷質疑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臉書宣布好消息,指出國家衛生研究院已完成對抗武漢肺炎最有效藥物瑞德西韋的合成,隨後話鋒一轉批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對其「挑釁中國」的指控,並表示台灣拒絕戰爭,但台灣絕非弱者,不挑釁中國的同時也不會卑躬屈膝,這是我方基本態度。至於將武漢台人接回國計畫,蔡英文說台灣早已做好一切準備,希望中國政府配合,讓台灣人可以早日回家。

總統蔡英文昨(21)晚臉書貼文公布好消息,指出,目前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經完成被視為對抗武漢肺炎最有效藥物瑞德西韋的合成,為此蔡英文表示相信未來因應疫情需要,台灣將得以透過國際合作與自身能量對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話鋒一轉,蔡英文談及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立院書面質詢中對其「挑釁中國」的指控,並且駁斥身為總統的自己只是對真實情況進行表述,同時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曾為軍人的吳斯懷選在此刻質疑總統講話,蔡英文說這將使許多國軍弟兄感到非常失望。

蔡英文強調,台灣拒絕戰爭,但台灣絕非弱者,不挑釁中國的同時也不會卑躬屈膝,這是我方基本態度。

除正面回應中國問題,蔡英文隨後也迎向國際,她說至今有許多國家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彰顯出台灣醫療制度、團隊,以及SARS期間累積的豐富防疫經驗能為世界帶來貢獻。蔡英文認為防疫不該有缺口,武漢肺炎全球防疫凸顯出台灣加入WHO的重要性,人民健康不應該受政治因素凌駕。

至於將武漢台人接回國計畫,蔡英文表明第二批作業早已完成,名單給了、飛機準備好了,相關檢疫、防疫、醫療照顧人員亦皆待命,班機隨時可出發,希望中國政府可以配合,讓武漢台人早日回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