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籲中國與台灣各退一步 讓武漢包機起飛
前總統馬英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針對滯留武漢台人遲遲無法等到第二架包機起飛,前總統馬英九今(21)在臉書貼文,籲台灣與中國各退一步,捐棄成見、對等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使受困武漢的台灣民眾儘早回家。

前總統馬英九今(21)日臉書貼文指出,首批由湖北武漢搭包機返台民眾已於日前解除隔離,但仍有許多台人滯留當地等待下一趟包機,甚至有小朋友寫信向蔡英文總統求救,希望蔡英文幫忙使其早日返家。

馬英九認為兩岸對包機協商與其各持己見、相互指責對方拖延,不如各退一步讓我方華航及中國東航,都可擔任包機任務,同時馬英九也呼籲中國應同意我方衛生單位派出醫護人員同行,以使醫療與檢疫更完善。

馬英九表示,兩岸聯手防疫是蔡英文實踐「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原則的適切機會,望捐棄成見、對等對話,讓人道超越政治使受困武漢台灣民眾儘早回家。最後馬也強調,「政府今日將派出包機,接回在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在武漢的國人,尤其是即將開學的小朋友,也正殷切期待政府的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