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官方證實! 病患康復出院10天後「二次感染」 複檢確定呈陽性
中國官方證實有病患治癒後出現二次感染。圖非該病患。(圖/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日前傳出有病患康復出院後不幸再度發生二次感染。對此,四川省衛健委今(21)日證實此消息,並表示相關機構已接走家屬與患者。

更多新聞: 病毒再增生?日本出現武漢肺炎「二次感染」首例

據《央視新聞》報導,2月19日下午,四川成都望江錦園一治愈後回家隔離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在回家隔離的第10天,複檢查出核酸陽性,相關機構已先後接走家屬與患者,經與四川省衛健委核實,訊息屬實。

成都市公衛中心稍早也在微博發布《情況通報》稱,「2月19日,成都市錦江區望江錦園一治癒出院後居家隔離康復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接受有關機構複檢核酸陽性。2月10日,按照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該患者符合相關出院指徵要求,准予出院,出院醫囑繼續居家隔離康復14天,定期接受隨訪和復診。19日復檢陽性後,患者已收入我院進一步覆核。」


以下為該社區物業管理發布給全體業主書全文:


望江錦園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通報

各位業主:

2月19日下午接社區通知,5棟3樓治愈回家隔離的新型冠狀病患者(回家隔離第10天,患者及家屬均未出過門,所需物資由物業送上門)按統一要求,需出門到定點醫院複檢(出門路線:從消防樓梯下樓,經單元大廳出樓棟,再經總平道路出小區大門;出門要求:戴口罩、手套)。

當天晚上再次接社區通知,患者的複檢結果為核酸陽性,醫療機構需馬上接走患者及家屬做進一步的核查及隔離觀察。19日23:00左右和20日凌晨1:00左右,相關機構先後接走家屬及患者(出門路線:從消防樓梯下樓,經單元大廳出樓棟,再經總平道路出小區大門;出門要求:患者戴口罩、手套,家屬戴口罩)。

物業及疾控中心隨即對該患者及家屬從家出門到小區大門所經過的路線進行了全面的消殺(詳見照片)。物業中心將會持續對該樓棟進行重點消殺,持續跟進該患者的情況,及時向全體業主通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