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燒!熊本熊暫停演出 白色戀人停產1個月

因為天皇生日,日本從今天起迎接三連休假期,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很多活動都慘遭取消,熊本縣目前已傳3人確診,當地超人氣吉祥物、熊本熊,就宣布暫停演出。因為中國客減少、買氣銳減,北海道名產「白色戀人」也要暫停產線將近1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新增3確診」 日本疫情延燒當地已有8人感染

熊本熊一現身,大小朋友全都瘋狂。蠢萌可愛的樣子,接下來卻可能暫時看不到了。

武漢肺炎來襲,熊本熊的家鄉、熊本縣也在21日宣告淪陷。就怕病毒跟著人潮到處跑,縣府決定取消平日一天一次還有假日一天兩次的演出,相關的代言宣傳行程也全數喊卡,連原訂下個月14、15日的10週年「熊本熊誕生祭」都被迫延期。

因為23日是德仁天皇的60歲大壽,日本週一補休一天,難得的三連休卻慘遭病毒攪局。東京的三麗鷗彩虹樂園就宣布從22日~3月12日暫停開放,當地政府更宣布,今後3週之內,由都廳主辦的500人以上大規模室內活動都要延期或取消。

東京新宿御苑正值櫻花季節,入場的人卻稀稀落落。上個月30人以上團體觀光,預約直接掛零,這個月人潮也不如以往。附近居民表示,「大概這2、3週之間,幾乎看不到像是中國人的人。」

出手大方的中國客消失,買伴手禮的人也變少。北海道的名產「白色戀人」,位於札幌和北廣島市的工廠都要停工到下個月15日。

下週正值公立大學入學考試,考場放上消毒水、並開放考生戴口罩考試。天天擠電車的上班族,更是心驚驚,雖然中央力推在家遠距工作,但也不是人人都適用。

日本民眾防疫大作戰,只希望這波疫情,能快點結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北陸石川縣新增1確診! 50多歲男14天內「沒去過中國」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