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日、韓旅遊警示提升為二級

日本、韓國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失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日韓旅遊警示提升為二級,同時把兩國旅遊史登錄到健保卡中,疾管署把旅遊警示分為三級,中國港澳隸屬最嚴重的三級,日韓新加坡二級,泰國則為一級。我國去年到日韓旅遊人次,大約570萬,恐對觀光業再造成衝擊。

更多新聞: 日、韓升級「第二級警示」 旅遊團取消近8成

日本、韓國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失控,特別是韓國,一天內就新增破百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提升日本、韓國的旅遊警示到第二級,「指揮中心現在決定,提升日本韓國旅遊的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那我們也要求健保署,把日韓旅遊史也登錄在健保資料裡面,請國人要注意這兩個地方疫情的發展,在這兩天都有一個比較快速的發展。」除了提升旅遊警示,同時為了防疫,也把日韓的旅遊史登錄到健保卡中,方便相關單位查詢。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顯示,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分為三級,其中第一級要國人注意,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第二級則是加強預警,要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而第三級如果可以,最好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最為嚴重。

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2月11日開始,陸續發布各國旅遊警示,疫情最為嚴重的中國港澳為三級,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為二級,泰國則為一級。

台灣人瘋遊日韓,已經不是新鮮事,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一整年國人到日本旅遊人次近460萬;到韓國旅遊人次也超過110萬,如今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韓提升為二級旅遊警示,不僅打亂國人旅遊規劃,勢必對已經慘澹的觀光業,再造成不小衝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韓武漢肺炎快速蔓延 美國調高旅遊警示至第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