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台灣中國同醬缸泡出來」 陳時中:公布地點只會讓民眾更恐慌

台灣確診病例第24例公布之後,只說是北部一名60多歲的婦人。但這個北部在哪裡?就有不少民代因此接到電話詢問,立委蔣萬安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紛紛要求中央公開。但陳時中回應,公布之後對社會真的有什麼幫助嗎?公開之後只會讓民眾徒增恐慌。

更多新聞: 簡舒培爆柯P防疫會議只去1次 黃珊珊:我才是總指揮

立委服務處電話響了又響,因為第24例60多歲北部婦人確診案例一公布,不少民眾打電話來問,確診婦人是不是住我家附近。

吳秉叡透露,「第24例位置所在,很多人打來服務處詢問,有些人會擔心,其實無須恐慌,因為政府也已經公布,跟第24案例接觸的134個人,現在檢驗起來全部都是陰性反應」。

不管是中央疫情中心怎麼呼籲,民眾還是不心安,尤其是北部選區民代電話接不停,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乾脆要求中央,公開第24例所在區域。但陳時中回應「公布了以後真的會安心嗎?知道對整個防疫有幫助嗎?」

公開地點會心安,還是更恐慌,陳時中要蔣萬安想清楚。對於醫師出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地點要公開,但陳時中還是不為所動,表示「地方政府如果覺得有進一步沒辦法被掌握的地方,可以跟我們說,但如果全然都能夠掌握,那我覺得只是徒增大家的恐慌」。

不甘被說是徒增困擾,柯文哲以檢疫所地點沒公開的例子反擊,說「中國為什麼今天搞成這樣,就是一再隱匿,有時候我們常說中國怎樣,後來想想台灣跟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常常邏輯都差不多」。

中央地方不同調,指揮官陳時中蠟燭兩頭燒,除了忙著對抗疫情,還得面對地方各種要求,一一拆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商父透過中天喊沒病 陳時中:請媒體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