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同社區感染!侯友宜召集17醫院會商防疫

面對武漢肺炎的疫情,新北市政府已經召開13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召集市內17家醫院,邀請防疫專家一起開會,提高新北市的防疫層級,把這一場戰役,視同社區感染方式來佈署,這樣的態度,也讓與會的感染科權威黃立民相當肯定。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疫「超前部署」 疫情中心:增設病房不設限

新北市長侯友宜找來轄區17家醫院和醫學專家一起開會、商討對抗武漢肺炎的策略,除了再次強調彼此拱手不握手,更重要的是如何提升新北市的「防疫規格」。

侯友宜表示,「24、25、26出來以後,不管外面如何看待,新北市一定戒慎恐懼 全面備戰,視同社區感染、全力迎戰。」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則說,「很明顯我們的定義跟美國是不一樣的,所以美國說我們有社區感染,我們說我們沒有社區感染,所以這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那今天我們至少不用討論這個,因為侯市長他是以我們有社區感染來做整備。」

新北市政府的超前部署,獲得專家的肯定,最近這一段時間,市府光是一級開設的應變會議,就已經召開13次,包括武漢肺炎的應變醫院和9家隔離指定醫院,共規劃475張收治病床,未來還會持續增加,更要保護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侯友宜強調,「我最擔心、最擔心的,在社區感染以後,院內的感染讓我們作戰的武士沒有辦法發揮功能,那所有的防線就全部崩盤。我要拜託大家 我們要保護他們、要照顧他們。」

面對武漢肺炎,新北市在軟硬體方面,都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要讓保護市民健康的防疫網,零死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學前防疫備戰日 侯友宜:防疫滴水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