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花樣年華》20週年 4K修復版坎城首映
電影《花樣年華》,圖取自CNN

第73屆坎城國際電影節官方宣布,香港導演王家衛作品《花樣年華》4K修復版,5月20日將在「坎城經典」的修復單元全球首映,慶祝電影上映20週年。

更多新聞: 王家衛26年後拍《重慶森林2020》 網敲碗金城武、梁朝偉回歸

《花樣年華》講述一個發生在60年代的香港愛情故事,王家衛以獨具風格的審美特質,以及對電影語言的運用創造,在男女主角梁朝偉、張曼玉的詮釋下,締造一段世界影史上不朽的花樣年華。2000年《花樣年華》在坎城首次亮相,當年梁朝偉獲得影帝,藝術指導張叔平、攝影師杜可風、李屏賓獲頒評審團技術大獎,以表彰電影卓越的藝術成就。

2006年第59屆坎城電影節官方海報也選用張曼玉在《花樣年華》中身姿婀娜的背影,以向時任評委會主席的王家衛致敬。20年後,「花樣年華」以4K修復版本,重回坎城影展福地,5月20日將在「坎城經典」的修復單元全球首映,也從此地開啟全球巡展。

除《花樣年華》外,王家衛的《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春光乍洩》及《2046》也展開4K修復,預計在今年6月與世界各地觀眾見面。美國電影發行公司Janus Films也宣布,6月5日將在紐約林肯中心電影協會(Film at Lincoln Center)舉行王家衛電影4K修復首映活動,之後也預計在全美各地播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坎城金棕櫚獎《寄生上流》 將翻拍成美國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