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公開確診女所在地 柯文哲:台灣和中國同一個醬缸泡出來,邏輯都一樣
柯文哲主張公開透明,表示「台灣和中國是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常常邏輯都差不多」。(圖/民視新聞)

一名北部婦女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尚未找到感染源,引起是否要公布這位個案位在哪個縣市的論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公開透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早記者會時強調「地方政府一定知道」。不過柯文哲今日下午受訪時說「我就不知道」,並說,這次中國就是因為「隱匿」導致疫情大爆發,「台灣和中國是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常常邏輯都差不多」,再次重申應該公開透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公開要求疫情中心應該公布「北部確診婦女」的所在地,陳時中今早回覆,地方政府都能全盤掌握疫情,如果沒必要公布卻公布、只會徒增恐慌。

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回應「我就不知道」。他說:「奇怪,我上次講陽明山收容地點,1450網軍就砲轟」,但網路投票中,還是有許多民眾希望資訊公開透明。柯文哲認為,民眾雖然會有不理性的成分,但畢竟台灣還是比較成熟的社會,國民素質比較高,「不公開透明引起的恐慌更嚴重」。

柯文哲重申「公開透明是我的政治主張」,他提到,各國從武漢撤僑回國後「有哪個國家不公布收容地點?」 並說,這次中國疫情大爆發就是因為隱匿,「常常講大陸怎樣,台灣跟中國是同一個醬缸泡出來的,邏輯都差不多」。

柯文哲表示,大家的共同敵人還是武漢肺炎,醫學需要專業處理,「醫學扯到政治就亂七八糟」,但他說,中央政策都會配合、盡量做好。

對於北市的防疫作業,柯文哲談到,先前已有演習過一次,該做的準備都做好,不需太過恐慌。他觀察到最近夜市、商圈、旅遊業生意慘澹,擔心經濟體系垮掉,呼籲民眾不用驚慌失措,影響國家正常發展。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